top of page

【海上健身房-划槳樂】

在這炎炎夏季, 最棒的不外乎從事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-"獨木舟"就是其中一種令我們愛不釋手的夏季聖品! 但,甚麼是獨木舟呢? 獨木舟最早是由樹幹及獸皮製成,是海上重要的交通工具。其種類又分為兩種,一種是愛斯基摩式(Kayak),一種是印第安式(Canoe);主要的分別為前者是由駕駛使用雙面的槳坐於封閉的船艙內,而後者則是駕駛持單面槳跪/坐於開放的船艙內划行。

(Kayak 來源)

(Canoe 來源)

但時至今日,隨著製作技術/設計以及使用方式的改變,不僅有各種材質做成的獨木舟,也有各種功能的獨木舟。而對於Kayak與Canoe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。

但仍然可以用功能去做區分,在台灣常見的有: 激流獨木舟 平台(敞艙)獨木舟 及 海洋獨木舟,在國外甚至也有衝浪型及花式獨木舟 (希望以後在台灣也可以看到!)

但說了這麼多,不實際下水也難體會獨木舟的魅力!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體驗後的同學怎麼說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哇!今天可真是個適合出海的日子哪!天氣晴朗、風平浪靜,我和風帆社的朋友們決定相約划船去囉~~~~~~(灑水)

今天要體驗的是獨木舟!身為一個出海經驗薄弱的陸地學子,第一次出海就是划獨木舟,真是令人興奮到快飛上天了啊~~~~

在下海之前,我們先待在岸上,由朋友向我們介紹獨木舟的划法,以及當我們翻船時,要如何不再落海、安全地爬上船。由於我本身是個怕海的人,這些專業的行前教學,不但讓我對出海感到安心,也讓我對於等等的實際操練更是迫不及待。而終於,我們就要上船了!

(雙人平台式)

聽著朋友的指示,一左二右,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划,看著身旁的水花被船槳不斷拍打而四濺,濺到了船裡、浸溼我的雙腳、打在我的臉上,突然覺得「海啊~~~~原來我們這麼近!」划著划著,心裡的懼怕好像也就隨著灑落在身上的海水,被陽光給曬乾了呢!

就這樣,一手把槳插入水面、用力向後划,另一手再運用相同的方式,重複著相同的動作,沒想到還真是挺累人的啊!根本就是訓練臂力的運動,難怪看到風帆社的 朋友們個個都是纖細結實的手臂啊(羨慕)。而初出茅廬的我,划不到十分鐘就不行了,除了手臂已無力之外,還外加一點點的暈船(真的是很弱),但這一次的體驗對我來說,著實加深了我和海洋之間的連結,以後有機會,我一定還要再試!海洋是如此的美,我又怎能放棄任何一個與她相處的機會呢?"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